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东莞将继续推行户籍制度改革 助外来工入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1日07:05
  “东莞入户政策只会越来越宽松,不可能再收紧。”广东东莞市长李毓全1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2010年东莞市将继续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放宽户籍限制和人才引进的政策将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制定并出台,尽快拿出规划、政策或实施意见。

  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放松入户政策,是东莞留住技术人才的重要举措。对此,李毓全表示,东莞对外来人员入户问题一直非常支持。东莞从今年1月1日起大力施行居住证制度,彰示其推进户籍改革的积极态度。

  据悉,为留住优秀人才在东莞享受更好的城市生活待遇,东莞市政府在人才引进的政策方面正筹划着相应的措施。自今年3月7日起,东莞正式开始实施《新莞人作家、艺术家入户东莞实施细则》,每年将选拔一批新莞人(外来人员)作家、艺术家入户东莞。

  刘志庚此前还透露,东莞将试行“积分入户”制度以降低入户门槛,让在东莞稳定就业和居住的各类人口有序地转变为城镇居民。积分入户政策将有助于避免现有入户政策“一刀切”的弊端,符合东莞多元复杂的人口结构。使用多元化的指标评分积分则可以满足实际的入户需求。

  对此,东莞市推广居住证领导办公室副主任游振强表示,以前的入户政策是偏重人才,实行积分制后人才将只是入户优先条件之一。据悉,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东莞的积分入户政策进行调研,预计上半年会得出初步设想,下半年试推广落实。(李映民曾嘉亮赖颖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