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原料奶粉价格走低 架空外资乳企涨价“成本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07:25
  外资奶粉接连提价的“成本驱动论”似乎并不成立。全球最大乳品原料出口商恒天然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际原料奶粉交货合约的平均价格较之2009年是下滑的。

  去年年底,雀巢宣布从今年1月1日起部分成人奶粉涨价5%-10%,雀巢公关部门负责人当时表示,涨价是迫于成本压力。近日美赞臣跟涨,旗下婴幼儿奶粉全线产品平均提价8%。昨日,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对外事务经理杨韵介绍说:“奶粉原材料及运营成本一直不断攀升,依靠内部消化,已经无法解决,企业压力越来越大,综合考虑不得不采取调价。”

  昨日,记者致电蒙牛、伊利、飞鹤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三家企业均表示,近期奶粉没有涨价计划。

  业内人士表示,外资奶粉三年时间价格已经将近翻番。在2008年之前,每罐900克的奶粉零售价为150元至200元,现在则上升为200元至300元。

  不过,原料的价格变化数据却无法对外资乳企提价的事实形成支撑。恒天然上周末在全球乳品交易网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际原料奶粉交货合约的平均价格总体保持在3300美元/吨左右,比2009年12月份的最高3500美元/吨价格下降5.7%。

  乳业专家陈连芳表示,目前原料奶粉价格下降,但外资品牌却陆续以“成本论”为借口调价,原料奶粉价格上涨的时候更是大张旗鼓地上调终端价格。一罐900克奶粉的成本仅百元左右,企业完全可以自行消化。外资奶粉频频领涨,而国内企业按兵不动,凸显了两者地位的悬殊,外资奶粉有价有市,而国产奶粉价格低廉也不受青睐,主要是三聚氰胺的阴影还未散去,国内的奶粉企业还未得到消费者的信任。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