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媒传中国将成立新机构 统筹处理对外贸易争端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11日07:52

  外媒传中国将成立新机构统筹处理贸易争端

    环球网实习记者朱盈库报道,路透社3月10日报道说,随着贸易摩擦和争端日益增多,中国正准备成立新的机构,统筹处理未来与贸易磋商相关的各项事宜。

  报道称,中国三位部级匿名消息人士表示,拟成立的新机构“中国贸易代表办公室”(CTR)将把目前分散在不同机构的贸易磋商业务收拢归一,其功能将与美国贸易代表类似。不过CTR将隶属于商务部。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国务院已经批准成立CTR,商务部长陈德铭已在着手进行此事。这位消息人士称:“政府很希望提高处理贸易争端等事件的效率,这也是CTR获准成立的原因。”

  消息人士表示,CTR将与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WTO)使团密切合作。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