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东川一冶金公司发生砷化氢中毒事故1死7伤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1日08:13
  云南省东川区政府10日证实,3月8日该区金湖公司8名员工发生砷化氢中毒事故,现已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

  据了解,3月9日,东川区安监部门接到金湖公司报告:3月8日凌晨1时许,该公司浸出车间工人洪梅(女)和赵家芬(女)出现恶心、呕吐现象,公司立即安排专人送两人到东川区第二人民医院医治。医院诊断病人病情严重,需送昆明救治。随即,该公司将病人送到昆医附二院救治。

  3月8日上午8时许,车间其他6名工人也反映身体出现不适,当地医院无法查明病因,公司立即将杨彩吾(男)、徐家英(女)、张德梅(女)、刘关会(女)、冯天禄(男)、李开良(男)6人送往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救治。

  3月9日凌晨2时许,在昆医附二院接受救治的赵家芬因救治无效死亡。经医院初步检查为砷中毒。截至9日晚,在事故中中毒的7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其中1人转入ICU病房。

  事故发生后,东川区安监、检察院、公安、环保、消防、卫生、疾控等部门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开展调查。相关部门对事发地点及下风口100米处进行监测,所测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10项指标均处于安全状态。

  东川区安监局初步调查查明,金湖公司工人为砷化氢气体中毒。

  目前,相关部门已责成该公司停产整顿,安监部门已将该公司的原材料封存。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伤亡人员的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中。(记者蒋晨)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