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拥别血案祸起女友嘲笑 警方派直升机抓嫌犯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3月11日07:47
此案的凶手梁某 商报记者田仲煜/摄
此案的凶手梁某 商报记者田仲煜/摄

  2月25日、3月9日,本报连续报道了发生在郑州汽车南站的一宗“拥抱凶杀”案,一梁姓男子拥抱后拔刀将女友捅死,市民一片哗然。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是什么导致梁某突起杀心?

  昨日,在省会管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审讯室里,记者与梁某进行了长时间的对话。

  商报记者胡巨阳

  警方通报

  抓获梁某

  直升机都用上了

  昨日上午,在管城警方的通气会上,管城分局副局长王军介绍说,为了抓获梁某,郑州警方专门派了一架直升机。

  案发当日,郑州市公安局、管城分局“一把手”立即赶到现场,成立专案组破案。3月4日,专案组得到报案,遂火速调集市局、分局50余名警力,并紧急抽调一架直升机开展空中搜查,直升机在安阳内黄县靳庄村小河边发现梁某踪迹。

  民警一点点缩小包围圈,最终将手拿螺丝刀欲自杀的梁某堵截在河边。

  回忆

  “好好的,她突然变心了”

  商报记者(以下简称记):你们是怎么认识、相爱的?她为何提出分手?

  梁某(以下简称梁):我们是同村。2002年我去哈尔滨当兵,有人告诉我,她也在哈尔滨打工,我们联系后就慢慢地相爱了,还按农村风俗习惯办了订婚仪式。我很迁就她,什么事都是她说了算。我们的感情很好。

  记:那天,你们怎么在汽车南站见面?

  梁:正月初八晚上,她突然在电话里说,我们分手吧。初九一大早,我从濮阳老家来郑州找她。她说在公司,让我在楼下等。结果我等了几个小时,看到她坐着一个小伙的电动车,有说有笑地回来了。我很恼火,就踢了她一脚。那个小伙又叫下来两个男的,3人把我暴打一顿。她始终在一旁不吭。在汽车南站,我越想越不甘心,就打电话让她来和我见最后一面。

  杀机

  “那一刻,她的嘲笑让我冲动了”

  记:在郑州汽车南站,你为什么突然拔刀杀她?

  梁:我先问她为何突然要和我分手,她始终不说理由。我求她再给我一次机会,如果我做错了什么,我一定会改的。

  她的表现让我意外。她伸出手,在我脸上拍了拍,表情非常不屑和鄙视,“不可能。”当时,我觉得她是在嘲笑我,我复员了,家又是农村的,没有找到工作,身体还有病。

  那一刻,我的大脑一下子迷糊了,血直往上冲。我住院时她不照顾我,突然提出分手却不说理由,看着3个同事打我却不制止……所有的委屈和不快一起涌上心头,我冲动了,就拔出刀来,朝她脖子上捅了。

  记:你身上怎么还带着刀?提前就准备杀她?

  梁:不是。我根本没想杀她。我心里还爱着她。身上的那把刀,是因为被她的3个同事打了之后,我妈妈去评理时,我怕妈妈吃亏买来防身用的。

  主要是觉得她把事情做得太绝了。为什么突然要和我分手?是我没工作?嫌我身体有病?还是她已有了新男朋友?如果她当时将原因告诉我了,我绝不会一时冲动杀她的。

  逃亡

  “逃跑只为见妈妈最后一面”

  记:即使当时是冲动,案发后,你为何不自首?

  梁:看见她慢慢倒下,我也清醒了,知道闯大祸了。我不愿意被警察逮住,就跑了。我逃跑了9天,只吃过一顿饭,身上有钱,但不敢去买吃的,怕别人认出来报警。饿了、渴了就喝点水,晚上就在路边随便找个地方躺一躺,至少走了150多公里。后来,我实在走不动了,就给我姨打了个电话,结果没多久,就看见警察来了。

  其实,我是准备去自首的。但我想见妈妈最后一面。父亲去世了,妈妈一个人太孤单。我想给妈妈下跪说声对不起,她白养了我这么多年,还送我去当兵。复员总算回到妈妈身边,可又出了这个事。因为我,妈妈她再也不能安心了(眼圈红了,长时间沉默)……

  忏悔

  “从良心上讲,我对不住她”

  记:案发至今,已经十多天了,你是否反思过,因为女友提出分手就杀了她,这对她不公平?

  梁:逃跑的路上,我反思过,确实很后悔。从感情上讲,她对不住我,我对她一直很好,她却突然离开我。从良心上说,她分手自有分手的理由,我不该杀她。她还那么年轻,生命不该这么早就结束了。

  我知道她的离去给她的家人带来沉重的打击,也给我们两家的关系蒙上永远的阴影。我错了,我对不住她,也对不住她的家人。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