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犯罪团伙伪造境外银行卡行骗 一路北上威海落网

2010年03月11日08:45

  来源:齐鲁晚报

  3月10日,5名犯罪嫌疑人持伪造的外国银行卡在威海透支消费时落网。经查,5人持有17张伪造的外国银行卡,他们从深圳出发,一路北上,专门在高档酒店消费,共透支了10万余元。10日,记者从威海市公安局获悉,本案已由公安部督办。

   近日,威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根据从中国银行威海分行获取的信息,在市区某高档酒店内一举将使用“外国银行卡”透支消费的陈某、张某、郭某、程某、彭某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民警当场从5人身上查获了“外国银行卡”17张,身份证20余张。后经验证,这些“外国银行卡”均系伪造,身份证均为真实身份证,但均非该5人的本人身份证。

   初步审讯中,5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持有的“外国银行卡”是犯罪嫌疑人黎某(在逃)提供的,黎某通过电话遥控指挥,让他们持卡到可使用外国银行卡消费的高档酒店,购买名贵烟酒,5人分工明确,有人负责去刷卡消费,有人负责望风,有人负责对所购买物品的数量和刷卡人员进行记录,并定期将物品运回深圳变卖套现,5人均会得到高额提成。2月下旬,5人驾车自深圳出发,途经宁波、舟山、连云港、日照、烟台、威海等地,到各地的高档酒店透支消费14次,透支金额达10万余元。目前,5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持有的“外国银行卡”很可能是“克隆卡”,即盗用了外国持卡人的信息后,伪造的银行卡。由于外国的银行卡消费范围相对较小,5人只能在高档酒店进行消费骗取财物。按照转账流程,犯罪嫌疑人刷卡消费后,中国银行会将透支额垫付给商户,然后再层层传递到国外的发卡银行,发卡银行将账单邮寄给持卡人,届时会因为签名不对,持卡人拒绝支付,因为在很多国家,信用卡不要求必须设立密码,但在刷卡时一定要出示身份证件,并要核对签名。在本案中,高档酒店未认真核对持卡人的身份证件和签名,负有一定责任。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