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海巡哨所首度增添女兵 刚中带柔减少纠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09:16

  涂人霁(左)与徐雅茹加入盐埔安检所,协助执行东琉航线客检,让勤务更顺利。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拥有上千艘渔船的台湾东港地区,属于海巡一线哨所,平常勤务相对繁重,日前首度有三位女兵报到,执行客船安检勤务,不但让值勤更加顺利,减少纠纷,也意外为充满阳刚味营区增添一分和谐。

  盐埔安检所长林盈州表示,执行船舱安检勤务多由男性官兵为主,近来冲绳观光发展迅速,面对来往搭船旅客,男生处理案件手法过于强硬容易造成纠纷,需要身段柔软女生来缓和气氛,因此有了女兵的加入。

  被称为盐埔三花的涂人霁、许婕盈、徐雅茹,是哨所成立后第一批进驻女兵,三人报到后几个星期,弟兄们处在不太自在气氛下,为保持形象不只脏话少了,连内务也变得整齐;林盈州说,这是女兵协助勤务另项收获。

  大学主修社工的涂人霁表示,她觉得安检人员很帅,毕业后第一志愿就是考进海巡,分发到一线哨所,起初繁忙的勤务让她吃不消,后来习惯与旅客、渔民互动后,发现小渔村更有人情味,让她工作起来更有劲。

  她还说,以前听男生朋友批评当兵伙食多差,但学长煮的不输外面餐厅,自己对烹饪也有兴趣,等将来客检勤务熟悉后,会抽空进入厨房帮忙,让大家能吃到她的拿手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