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州40天春运大迁徙完美落幕 单日客流量逾12万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11日09:24

  昨日24时,历时40天的2010年春运“大迁徙”圆满地画上句号。据广铁有关统计数据,春运期间,广铁累计发送旅客2434万人次,同比增长4.4%,其中广东地区发送旅客1568万人次,同比增长4.3%。

  据广铁集团介绍,与2009年春运相比,今年春运的出行客流更为集中,节前呈现出“前期客流平缓、高峰高度集中”的特点,高峰期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探亲客流重叠交织。从2月6日开始,广铁旅客发送量连续6天保持在80万以上的高位,2月8日,广州站发送旅客23.5万人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经过40天的奋战,广州白云机场顺利度过了节前、节后客流高峰,共安全起降航班3.8万架次,同比增长12.5%;输送旅客480.4万人次,同比增长13%;日均接送旅客超过12万人次,同比增长13.2%;航班数、客流量均为历年春运最高。

  据了解,受短线出游客流、返程客流、商务流、返校学生流等交汇叠加影响,白云机场持续高位运行。春运单日平均客流量超过1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平均每天多出1.3万,呈现出“天天是高峰”的景象。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