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赔款或超30亿美元 “恶名在外”保值率大跌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3月11日09:45

  美联社9日发布一项调查,美国消费者对丰田提起至少89起集体诉讼,索赔金额可能超过30亿美元。

  这些诉讼涉及购车者因特定车型“贬值”所蒙受的经济损失,不包括与车祸中人员伤亡相关的索赔要求、股票持有者因股价下跌所受损失等。分析师估算,丰田因大规模召回所涉及的一系列损失将以数十亿美元计。

  美联社调查美国联邦法院文件后发现,以大规模召回事件导致丰田汽车价值下跌、给先前购车者造成经济损失为起因,全美范围对丰田提起的集体诉讼数量截至本月8日为89起。

  这些诉讼涉及购车者因自己的车辆在二手车市场上价格下跌所受损失,而不包括关联因为车辆缺陷而丧生或受伤的赔偿金、丰田股票市场价格下跌给持股人带来的经济损失等。购车者认为,丰田先前知晓产品存在安全隐患,但在较长时间内选择隐瞒信息,以致他们蒙受损失。

  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购车者杰里·博尔邦眼下寻求提起集体诉讼。他说,妻子怀有8个月身孕,不敢再驾驶先前购买的“普锐斯”;无奈这款车“恶名在外”,难以卖掉,“我们摆脱不了它”。

  美国东北大学法学教授蒂姆·霍华德参与针对丰田的集体诉讼。他说,原告人数可能为600万。如果按每人最终获赔500美元计算,总额为30亿美元,而这一赔偿额为保守估计。

  (杨舒怡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