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门市市长:发展“低碳经济”要经得起GDP的诱惑(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1日09:52
王南健表示,发展低碳经济最重要的是干部要转变政绩观,要经得起GDP的诱惑。(李琪摄)

  人民网江门3月10日电(记者张海燕、廖玉芳)江门市市长王南健日前接受人民网广东频道“市委书记、市长系列访谈”独家视频专访,就江门市发展“低碳经济”相关情况与网友交流。王南健表示,发展低碳经济最重要的是干部要转变政绩观,要经得起GDP的诱惑。

  “低碳”作为当前最热的话题之一,正成为各省市发展经济的一个法宝。王南健在接受访谈时谈到当前干部的政绩观问题,认为发展“低碳经济”首先要有正确的政绩观。他说,搞“低碳经济”最大的问题是我们的观念,就是我们要克服短期行为,要经得起GDP的诱惑。GDP的诱惑实际就是名利的诱惑。因为“低碳经济”好是好,但也不是那么好发展的。当一任的领导就那么几年,当大量的项目纷至沓来的时候,你接不接?按照以往的传统思路,有些官员可能认为,只要能出GDP的,不管三七二十一,上了再说。至于对环境的污染,有的也自我解嘲,那也不是我一个人干的,也是个累积的过程,有时还会振振有词地说先发展后治理嘛。

  王南健表示,干部要用正确的政绩观来落实科学发展观,而科学发展观是以正确的政绩观作为基础的。如果没有正确的政绩观,你要忍得住、要“咬定青山不放松”那是很难的。
【】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