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船员遭索马里海盗劫持近两月 被护航舰营救返乡

2010年03月11日11:08

    来源:合肥在线

  船员遭索马里海盗劫持

  此前在外籍货轮上工作,被解救后于4天前回到凤阳老家

  1月2日,对于凤阳县武店镇王贵银一家来说,是一个非常让人揪心的日子,当晚7点多钟,王贵银父亲接到上海一家航运公司的电话,称孩子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目前情况不明,但是公司正在积极营救。

  10天前,家里人又接到电话,称孩子已经被相关部门解救,4天前,这个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近两个月的海员王贵银回到凤阳老家中,一家人高兴得无法言语。王贵银父亲接受本报采访时说。

  船只在亚丁湾被劫持

  这是索马里海盗2010年劫持的第一艘船。1月2日上午8时30分,这艘悬挂新加坡国旗的化学品船“PRAMONI”轮被海盗侵入,被劫地点位于多国军舰护航区域以内。

  被劫持的不仅仅是王贵银,当时,船上有船员24名,其中5名中国籍船员,17名印尼人、1名尼日利亚人和1名越南人。船载重2万吨,在开往印度途中,在亚丁湾中部海域遭到海盗劫持。

  海盗登船后,迫使货轮掉转船头南下,向索马里方向海盗巢穴行驶。航行途中,船长向反海盗指挥中心发送无线电求救信息,说明船只遭劫情况,同时介绍船员国籍。船长在无线电求救信息中说,现阶段所有船员安全。这艘船在亚丁湾海域被索马里海盗劫持后,一直停靠在海盗盘踞的索海滨城镇埃勒。

  中国护航舰保护下离开

  被劫持时,凤阳王贵银一家人并不知情,王贵银父亲说,当晚7时10分左右,他们接到孩子工作单位、上海一家航运公司的电话,说孩子被索马里海盗劫持,一家人立即陷入紧张与焦急中。

  王贵银家人说,当时多次想联系王贵银,但电话打不通。从元旦开始一家人就处于焦虑之中。今年春节,一家人时刻期望王贵银平安无事。

  经船只所属公司及相关方面的积极营救,2月26日,货轮和所有船员获释,在我国护航舰队的保护下,离开危险海域前往迪拜。到达迪拜后,我国驻阿联酋外交机构官员看望慰问了中国船员。随后,王贵银从迪拜经香港于3月5日到达上海,王贵银受到了公司代表和家人的迎接。3月7日,王贵银家人专门向凤阳县外办负责人打电话称:王贵银已经安全到家。

  3月8日上午,凤阳县外办负责人受县政府委托,前往武店镇看望慰问王贵银及其家人。

  被劫持后吃了不少苦头

  由于在被劫持期间,王贵银受到的心理伤害比较大,回到家后,王贵银压力一直没减。姐姐王贵芳说,王贵银从武汉一家海事学校毕业,被公司分配到货轮上工作,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弟弟一般是一年或者八个月才能回家一次,每次回家也是急匆匆。

  王贵芳说,回到家里后,弟弟身体恢复的还不错,但是不愿意多谈什么,特别是被劫持的那段经历。弟弟现在已经去蚌埠装修房子,马上要结婚了,下一步是不是出去上班还没有决定。

  王贵银父亲说,儿子回到家后,家人非常高兴,但是具体孩子在海盗那边如何被劫持以及怎么被解救的,儿子没有多说,他们也没有多问,只知道被海盗劫持后“吃了不少的苦头”。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