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盟宣布不会在以色列停建定居点之前恢复巴以谈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1日11:05
  新华网开罗3月10日电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10日宣布,除非以色列停止在东耶路撒冷新建1600套犹太人定居点住宅的计划,否则巴以谈判无法恢复,不论是直接谈判还是间接谈判。

  阿盟当天在13个成员国的代表在开罗召开紧急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如果以色列不立即停止在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修建定居点的行动,那么“任何谈判提议都是无用的”。

  阿盟秘书长穆萨10日对媒体表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已经告知他,在当前的局势下阿巴斯不会参加巴以和谈。

  穆萨说,“我们的立场很清楚:如果以色列不取消最近的决定,直接或间接的谈判都不可能举行”。

  以色列内政部9日批准在耶路撒冷东北部地区新建1600套犹太人定居点住宅。8日,以国防部宣布批准在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附近的犹太人定居点新建112套住宅。

  以色列批准犹太人定居点建设项目恰逢美国中东问题特使乔治·米切尔及美国副总统拜登访问巴以地区,为巴以复谈进行斡旋。米切尔8日晚宣布,巴以双方已同意举行由阿拉伯国家提出的为期4个月的间接谈判建议,他本人将作为中间人在双方之间穿梭沟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