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洋:有些回答让我觉得自己很虚伪 感觉特别累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3月11日11:47

  周洋:有些回答让我觉得自己很虚伪 感觉特别累

  中国日报网消息:1500米的冰道,让周洋这个18岁的小姑娘一日之间家喻户晓,一句“希望让父母过得更好”却没有说感谢国家,又把她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正是阳光雨露的花季,面对压力、面对轰炸机一般的各种采访,周洋会怎样去面对呢?昨天,晶报记者几经辗转征得中国速滑队领队同意,对周洋进行了独家专访,在电话中,周洋直言每天面对采访和活动让她身心疲惫,一遍又一遍地回答同样的问题,有时让她觉得自己很虚伪。

  据悉,速滑队为了即将在意大利举行的世锦赛,将进入封闭训练状态,因此,这也成了周洋出征前最后一次面对采访,她终于可以“清净”一阵子了。

  面对媒体:有时觉得很虚伪

  晶报:你的电话很不好打啊,之前我打给你的很多电话都没有接,我感觉都快被你拉黑名单了?是因为最近出现“获奖感言”事件吗?

  周洋:最近只要是陌生电话我都不会接。其实我对媒体没有什么抵触心理,以前面对镜头还挺有表达欲望。但最近一段时间,采访实在太多了,每天都要面对各种各样的采访,所有人问的问题又都差不多。同样一个问题,我要回答很多遍,实在没有什么意思,连我自己都觉得回答这些问题的时候特别虚伪。

  晶报:是因为“获奖感言”事件才这样的吗?

  周洋:也不是,现在是冬奥冠军了,关注度比以前提高不少,所以采访自然比以前多很多。

  晶报:你一直很向往冬奥会冠军,如今拿到金牌梦想成真了,你反而不适应了?

  周洋:其实我个人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因为我还是一名运动员,每天正常训练是我的工作,我喜欢这样的生活,在外人看来这样的生活很单调,但我觉得简简单单的就很好。但是最近一段时间,要面对各种各样的活动、各种各样的采访,真的觉得很累

  晶报:拿金牌之前,就没有设想过当上奥运冠军的那一天吗?这种情况应该预计到了吧?

  周洋:其实现在和我心里设计的奥运冠军生活差不多:夺金牌,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了解短道速滑这个项目,也让更多的人喜欢让这个项目,和自己的偶像林俊杰见面,让自己父母过得更好一些,现在看起来,一切都和预想的差不多,除了比之前累。

  最大心愿:好好睡个午觉

  晶报:聊聊你那天和偶像林俊杰见面的情况吧,兴奋吗?

  周洋:当时见面的时候,还是挺兴奋的,毕竟这也是自己之前的一个心愿。见面的那天,我的时差还没调整过来,脑子有点晕沉沉的,不过想着要见到林俊杰了,在去的路上还是挺兴奋的。后来见面的过程也很开心。不过,见完了也就完了,回来的路上,我在车上就睡着了,最近这段实在太累了。

  晶报:你见林俊杰的心愿已经实现了,接下来最大心愿是什么呢?

  周洋: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好好睡个午觉,哈哈,是不是有点意外。回来这么多天了,我只睡过一次踏实的午觉。

  晶报:是有点意外,不过感觉你的心愿挺实在的。

  周洋:的确是太累了,现在成名了,生活上我没有什么不适应的,更多的人来关注你,喜欢你,这本身就是件好事。当然我更希望更多的人能真正通过我们这支队伍,喜欢和了解短道速滑这个项目。但是除了生活,还有很多很多训练之外的事务,这些活动占据了大部分时间,让我感到心里发虚。

  晶报:为什么发虚?

  周洋:要保持很高的竞技水平,必须不断刻苦训练,你不练停在原地,对手在拼命练在进步,其实你就是退步了。

  看待压力:做好自己的事

  晶报:在采访你之前,我听有人评价你的心理素质特别好,很多人喜欢你就是这个原因。

  周洋:还好吧,每个运动员都要面对很大压力,我们也会有专门训练,来提高心理素质。如果是专门指1500米夺冠那次,我觉得不是心理素质,而是心中憋着一股劲,也不去想其他的,心无杂念就好。

  晶报:那你成名之后不久,就面临了一些负面的评论,你会怎样去面对?因为很多人来关注你,都对你的要求也就更高了。

  周洋:我从来都不会议论别人对我的看法,也不会去看那些评论,让他们去说吧。对我来说,每天认真做好自己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我真的特别喜欢每天训练这样简单的生活,我从小家里条件不好,进入短道速滑之后,我才觉得找到了自己,觉得很踏实。

  晶报:那你现在最担心的什么?

  周洋:训练时间问题不够,竞技水平下降。冬奥会回来之后,因为参加各种活动,我们的正常训练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每天上午冰上训练课的时间都很短,下午的陆上训练课直到今天,才进行了第二次。

  晶报:是不是担心这样会影响在意大利举行的世锦赛?

  周洋:是啊,这是我特别着急的一件事。奥运会比得这么好,谁也不希望世锦赛就比得一塌糊涂。对手们在奥运会上输给了你,她们回去后一定会拼命练,希望能在世锦赛上赢回来。所以我希望真正关心我和短道速滑队的人们,能给我们一个安静的训练环境,保证我们在世锦赛前,能进行正常的系统训练,延续冬奥会上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