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二月新增信贷缩水近半 分析称监管显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14:14
  中新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贾靖峰)中国央行11日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2月份内地新增人民币贷款7001亿元,较上月的1.39万亿大幅缩减近五成。市场观点认为,由于春节工作日缩减及当局“均衡放贷”的信贷监管加码,信贷抽水完全在意料之中。

  央行数据显示,2月份内地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63.6万亿元,同比增25.52%,狭义货币供应量(M1)余额为22.43万亿元,同比增34.99%,当月净投放现金2107亿元。当月居民户贷款增加1994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464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530亿元;非金融性公司及其他部门贷款增5074亿元。

  此间观察家指出,内地早前确定全年新增信贷额度7.5万亿,当局亦屡屡重申“均衡放贷”,力图避免过度的“前松后紧”,1月份以来官方频发监管信号,效果显著。

  分析指,若按银行常规的季度放贷比例估算,一季度信贷额度约用掉三成,亦即2.25万亿,由于前两月信贷已经超过2万亿,看来3月份可用额度所剩无几,有分析人士预计3月份信贷或稍超出额度。近期更有传部分银行已停止审贷。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