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启动“世博旅游推广月”德国站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1日14:39
  新华网柏林3月10日电(记者韩墨)“参观世博旅游中国”正在德国参加“柏林国际旅游博览会”的中国代表团10日晚向德国民众和旅游业者发出邀请,同时宣布正式启动“全球百城世博旅游推广月”德国站系列活动。

  来自德国经济技术部、旅游业协会和多家旅游企业的近300名代表和中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多名旅游界人士参加了当晚的启动仪式。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刘金平在致辞中说,德国是第一批确认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国家之一,同时也是第一批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的欧洲国家。两国在旅游和文化领域的交流源远流长,这次在德国举办世博旅游推广活动,旨在吸引更多德国朋友“感受古老文明与现代社会交相辉映的中国魅力”。

  刘金平说:“旅游业作为世博经济最大的受益者之一,能够很好地弘扬世博会"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理念,有助于增进世界各国和地区人民更好地了解人类在经济、文化、科技等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

  德国经济技术部上海世博会德国馆总经理迪特马尔·施米茨说,德国始终以积极态度参与上海世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并与中方展开卓有成效的合作,相信世博会可成为世界各国加深了解的重要平台。

  以“和谐城市”为主题的世博会德国馆已于去年7月封顶,占地6000多平方米,是上海世博会最大的海外参展场馆。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告诉在场观众:“今年以来,驻德使馆的领事签证官非常繁忙。眼下赴华签证量平均每天达到700到800人次,而其中四分之三的签证都与上海世博会有关。这表明"上海世博热"正慢慢在德国兴起。”

  国家旅游局的统计数字显示,2009年德国来华旅游人数为51.9万人次,而中国首站赴德旅游人数达到23.6万人次,在金融危机影响下仍保持较好发展势头,中德旅游交流已呈现纵深发展态势。

  为配合世博会,国家旅游局将今年确定为“中国世博旅游年”,并举办“全球百城世博旅游推广月”活动。按照计划,这一活动将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座城市陆续展开,通过近200场推介活动,传播和弘扬世博会理念,展示中国多姿多彩的旅游资源。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