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北市房价高不可攀 民众购屋痛苦指数至最高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16:40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住展杂志发布最新“购屋痛苦指数”市调报告,报告显示,统计至今年2月止,台北市购屋痛苦指数达26.3,较2009年6月所作出的调查增加2.8。

  根据“主计处”2009年发布的“职业别受雇就业者平均每月主要工作之收入”统计,台湾30-34岁民众平均每月工作收入为32787元(新台币,下同),双薪夫妻年所得约为78.7万元。而2007年的月工作收入为34304元,双薪夫妻年所得约为82.3万元,2年来,双薪夫妻小家庭的年所得未增反减,年所得减少了3.6万元、4.4个百分点。

  所谓“购屋痛苦指数”,系以该区预售屋与新成屋的平均房价,乘以35坪3房的总价后,除以双薪夫妻的年所得而得,显示出民众的购屋负担的沉重与否。从统计可看出,要在台北市购买35坪3房的预售屋或新成屋,平均要26.3年不吃不喝才买得起。首善之区的大安区,平均房价更是首度正式突破百万元一坪,达每坪103.3万元,所以在首善之区的大安区,要长达45.9年不吃不喝才买得起,其次是信义区的37.1年,及中正区的33.1年,显示台北市的房价持续飙高,房价上涨的幅度远远高于所得成长。

  住展杂志发言人倪子仁说,从数字上可充份感受到,要在台北市购屋非但不容易,如想要买大安、信义与中正区三个精华区的房子,在所得没有增加的情况下,更是难上加难,以台北市平均房价最便宜的文山区为例,买35坪的房子,总价就要达1300多万元,至于要进房价最高的前二个市中心精华地区,没有3000万元根本买不到想要的房子。

  虽说台北市的房价高不可攀,购屋痛苦指数更是痛至最高点,惟与台北市仅有一桥之隔的台北县,购屋痛苦指数却低出一大截,以三峡、林口、淡水、新庄、芦洲及树林为例,35坪3房的总价在500-700万元之间,对高不可攀的台北市房价而言,首购族要买房子,台北县应该是前进的首选区域。

  只是随着年底新北市市长的选举到来,台北县的房市也是红不让,板桥新板特区开出80-90万元一坪的豪宅,新庄副都心下半年有建商现在就已喊出6字头的价格,连要盖平民住宅的林口地区,329档也出现4字头的天价建案,显示台北县房价也随着台北市而水涨船高,也是愈来愈高不可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