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1789家中小企业获担保贷款22亿多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1日16:46
  新华网沈阳3月11日电(记者姜敏)记者从沈阳市中小企业局获悉,通过政府介入和政策扶持,沈阳市的中小企业担保贷款呈现“井喷”态势,2009年18家政策性担保机构共为1789家企业提供担保贷款22.24亿元。

  据沈阳市中小企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具有准公共品性质。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支持企业发展的若干优惠政策,包括市财政增资和注入风险补偿等方式加强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先后组建了5个市级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和13个县、区级担保机构,2009年市财政一次拿出20亿元对市级信用担保机构进行增资,扩充了担保机构的资本金规模。同时,市政府从2009年起,每年出资2000万元作为本年度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贷款担保风险补偿金,并对信用担保机构按担保贷款总额比上年新增部分的2%给予补偿,鼓励信贷担保业快速发展。

  据了解,沈阳市共有26.6万户中小企业,其经济总量已占据沈阳市的半壁江山。但中小企业融资难一直成为困扰企业发展瓶颈。而加强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可有效地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