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运期间中国查获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案件10519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18:32
  中新网3月11日电据公安部网站消息,自1月20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治理以来,在1月21日至3月10日专项治理期间,中国警方共出动警力120万人次,共查获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案件10519起,抓获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人员10392名,打掉犯罪团伙200个,端掉倒票窝点1100个,收缴车票52746张,假火车票6518张。

  专项治理工作伊始,公安部即成立了专项治理办公室加强协调指导,对各地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做出具体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各部门、各警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配合,特别是地方公安机关与铁路公安机关密切协作,迅速形成专项治理工作合力。治安部门强化巡逻盘查,加大对车站周边旅馆、广场、网吧、购物中心、出租屋等重点场所和人员的管理力度,有效净化火车站及周边地区治安秩序。网安部门加强网上安全巡查,主动发现倒票线索。铁路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开展打击票贩子“蓝盾行动”。

  工作中,路、地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的要求,成立专项打击队伍,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专案侦查。公安机关抽调警力和志愿者共同对进站旅客持有高价票情况展开调查,在短时间内获取关键信息,由专业打票队伍及时顺线跟踪,实施精确打击。同时,在重点时间加强对排队购票人员的清理盘查,及时发现不法人员,切断在车站、代售点雇人反复排队购票倒票的主要犯罪渠道。实名制试行后,一些票贩子针对旅客不熟悉电话订票流程和订票旅客太多、电话难以打入的情况,利用自己熟悉电话订票操作流程的便利,采取使用假身份证等手段倒票获利。铁道部公安局及时作出针对性部署,广东公安机关会同广铁集团公司及时采取防范性措施,有力遏制了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猖獗的势头。

  在试行实名制地区,公安机关提前制定工作预案,加大警力投入,会同铁路部门对车站的候车室、进站上车通道予以全封闭,充分利用站前广场、停车场等空间划出排队区、隔离区和缓冲区,确保旅客有序验票进站。春运期间,旅客购票、候车、进站秩序良好,未发生拥挤踩踏事故。对于倒票违法犯罪活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公安机关在打击票贩子的同时,依法严厉打击伪造、变造身份证件等违法犯罪活动,打掉了一批制假窝点,收缴了一批制假设备。各地公安机关对购票后丢失有效身份证件或进站时忘带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及时办理身份证明,方便旅客进站上车。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