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2009年亚洲水域海盗袭击事件略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1日20:56
  新华网新加坡3月11日电(记者高川)《亚洲地区反海盗及武装劫船合作协定》信息交流中心11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09年亚洲水域共发生101起海盗袭击事件,较2008年的96起增加5%。

  报告显示,这101起海盗袭击事件包括81起事实事件和20起未遂事件。根据海盗实施暴力的程度和遇袭船只经济损失程度,劫船和绑架船员的严重遇袭事件为4起,与2008年持平;而中度遇袭事件为31起,较2008年增长41%;轻微遇袭事件有46起,较2008年减少19%。

  报告指出,这些案件以盗窃案件为主,多发于停泊在港口的船只。对于海上运行的船只,2009年在南中国海海域的劫船和绑架船员案件明显增多,从2008年的7起增至2009年的13起。

  《亚洲地区反海盗及武装劫船合作协定》共有15个成员国,其信息交流中心于2006年11月在新加坡设立,旨在为成员国政府间加强打击海盗及武装劫船的合作提供相关信息和分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