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向市民发倡议积极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1日21:10
  新华网南京3月11日专电(记者蔡玉高)“请在3月27日晚8:30—9:30关闭不必要照明,届时南京市景观照明将全部关闭一小时!”南京市市容管理局近日向全市市民发出号召,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通过关灯一小时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地球一小时”活动始于2007年的澳大利亚悉尼。当时大约有200多万个家庭和企业自愿熄灯一小时。一年以后,在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倡导推动下,“地球一小时”已成为一项全球参与的活动。2009年,“地球一小时”活动来到中国,包括南京在内有近10个城市参与了活动。

  3月27日是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日。南京是第二次参加这一活动,相关政府部门已与地方媒体一起发出了倡议。南京市市容管理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南京市临街的景观楼宇,都是集中亮化的,希望在这一小时内,所有临街单位能够整齐划一地采取熄灯行动。商家的户外广告牌,在这一小时内,如没有必要使用,也希望能够配合这次活动进行关闭。

  各大高校的师生是参加这一活动的主力军。据了解,江苏有30多所高校已开始行动起来。这些学校环保协会的负责人已经在网上发了倡议书,许多学生跟帖表示要参与。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