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副总统拜登称坚决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00:17
  新华网耶路撒冷3月11日电(记者邓玉山 耿学鹏)正在巴以地区访问的美国副总统拜登11日称,伊朗核武化会危及地区乃至全球安全,美国将坚决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

  拜登当天在特拉维夫大学发表演讲时称,伊朗政府无视国际社会意愿,拒绝与国际社会合作,继续研发核武器和支持恐怖活动,给中东和平稳定蒙上阴影。美国绝不容许伊朗获得核武器,这不仅危及以色列的安全,也不符合美国利益,而且中东乃至全球许多国家也反对伊朗核武化。

  拜登称,美国奥巴马政府主张与伊朗当局展开对话,其目的在于促使伊朗方面改变现有立场。同时,美国政府也很清楚,如果伊朗拒绝合作,美方便会有更有力的理由动员国际社会对其实施有效制裁。

  伊朗核问题是拜登与以方官员会谈的主要议题之一。以色列和美国一直指责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伊朗对此予以坚决否认,坚称其核活动纯粹出于民用目的。

  拜登当天演讲的主旨是强调美以盟友关系。他表示,以色列是美国最好的朋友,美国致力于维护以色列安全。他同时敦促以方与巴勒斯坦方面为实现双方持久和平而继续努力,并表示希望以色列与包括叙利亚在内的整个阿拉伯世界早日实现关系正常化。

  拜登是奥巴马政府去年上台以来造访巴以地区的最高级别美国官员。他8日晚抵达以色列,9日和10日分别与以巴官员举行会谈,11日晚些时候将前往此次中东之行的最后一站约旦。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