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际邮件藏毒案激增 广州海关八个月查获逾百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00:19
  中新社广州3月11日电(索有为范创亮黄勇)广州海关11日发布消息称,去年下半年以来,毒品走私出现了由旅检渠道向邮递渠道快速转移的苗头。2009年7月至今,广州海关在邮递渠道查获走私毒品104宗,缴获各类毒品145.3公斤。查获案件宗数较往年激增十多倍,居全国之首。

  广州海关副关长、缉私局局长陈建文介绍说,2009年7月至今,广州海关在邮递渠道平均每两天就查获一宗案件。藏匿毒品的方式千变万化,邮件接收方式极其狡猾,贩毒分子利用邮递渠道“见物不见人”的特点,采用“层层雇佣”的方式,诱使不知情的市民、生意往来客户代其收货。甚至规避毒品查缉力度大的地区,舍近求远。迂回走私。广州海关加强了对广州空邮中心重点航班、重点毒品来源地邮包的监控,并派驻缉毒犬队进驻空邮中心查缉。目前,缉毒犬配合海关关员查获毒品的走私案件41宗,涉及毒品45公斤。

  陈建文表示,邮递渠道毒品走私案的团伙作案特征明显。大量涉案邮件的包装和藏匿方式类同,且境外交寄地址集中,收寄件人资料笔迹、书写习惯相同,毒品含量、成分相似。广州海关日前抓获的西非籍接货人证实,多宗走私大麻案件系同一跨境贩毒团伙所为。

  据了解,利用印度至广州的邮递线路走私毒品最近比较集中。2009年11月,广州海关发现从印度寄至广州的快件里所装手提袋的夹层藏匿海洛因994克。2010年3月,又发现寄自印度的快件中藏匿海洛因960克。并且,邮递渠道走私毒品有从广州向佛山等周边地区转移蔓延趋势,广州海关缉私局已侦办多宗。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