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旅日大熊猫“幸浜”于3月15日归国 次日回成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00:18
  中新社成都3月11日电(杨杰杨菲菲)记者11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根据中日大熊猫国际繁育科研合作协议,2005年8月23日出生在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的雄性大熊猫“幸浜”,将于3月15日回国,于次日回到家乡成都,并在成都大熊猫基地开始新的生活。

  2005年8月23日,赴日大熊猫“梅梅”产下了“幸浜”和一个体重仅61克的小弟弟。不过,这个小弟弟在出生40小时后因心脏发育不全而死亡。目前,出生体重180克的“幸浜”,已达107.0公斤,健康状况良好,长成了一个帅小伙。

  按照运输计划,“幸浜”定于北京时间3月15日17:25从日本东京成田机场出发,21:30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月16日从北京飞回家乡成都,预计中午到达“老家”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据介绍,“幸浜”归国后将按惯例接受为期一个月的隔离检疫。它将居住的独栋检疫馆,环境清静,可以很好地避免外界干扰,减少其应激反应,帮助它尽快适应新家的生活。室内有两套通风、干燥的房间,在气候不允许外出的情况下,“幸浜”可以在室内享受生活;与室内两个套间相连的是两个配套的室外活动场,能让“幸浜”自由活动,确保身体健康。检疫期间,成都大熊猫基地将安排饲养经验丰富的饲养员陪伴“幸浜”,并为它准备品种多样、非常新鲜的大熊猫食用竹。经过1个月的隔离检疫以及饮食、气候、环境等方面的调整后,“幸浜”将正式与中外游客见面。

  成都大熊猫基地从1994年就开始同国外开展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项目。十余年来,该基地先后与日本、美国、韩国等国家开展了大熊猫科研繁育合作与技术交流,在大熊猫科研繁育及公众教育等领域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幸浜”将是成都大熊猫基地自开展“大熊猫长期国际繁育合作计划”以来,继“雄浜”、“隆浜”、“秋浜”、“美兰”归国后的第五只海归大熊猫。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