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当选总统皮涅拉在国会宣誓就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00:31
  新华网智利瓦尔帕莱索3月11日电(记者栾翔 赵凯 陈瑶)当地时间11日中午,智利当选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在国会宣誓就职。

  就职仪式在位于海滨胜地瓦尔帕莱索的智利国会举行。

  皮涅拉是智利政坛半个世纪来通过大选上台的第一位右翼总统,上台后他的政府将面临领导智利灾后重建的重大挑战。

  皮涅拉向参议院议长豪尔赫皮萨罗宣誓,表示将捍卫国家宪法,忠实履行全民族赋予的职责,按良知严格遵循行为准则,保守国家秘密,尊重并执行议会决定。随后,皮涅拉宣布被任命的内阁名单。

  出席仪式的有阿根廷、巴拉圭、秘鲁、厄瓜多尔、哥伦比亚、乌拉圭等国元首及西班牙王储菲利普德波旁等。中国人力资源及社会保障部长尹蔚民作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使出席了就职仪式。

  仪式举行前,智利连续发生至少两起有明显震感的余震。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信息,其中一起余震震级达到里氏7.2级,震中位于首都圣地亚哥以南奥希金斯地区。国会所在地瓦尔帕莱索和圣地亚哥均有震感。

  皮涅拉是在“227”大地震发生后第12天宣誓就任总统的。2月27日,智利中南部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目前已确认身份的遇难者为497人,200万人受灾,经济损失估计达约300亿美元。皮涅拉政府被寄予领导智利抗灾重建的历史使命。

  皮涅拉在竞选时许诺,要在任期四年内为智利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争取使年度经济增长率达到6%,将智利人均年收入提高到1.2万美元,并改善社会治安、严厉打击暴力犯罪。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