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高校毕业生就业不容乐观 欲保1.99万人就业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3月12日02:43

  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

  今年保1.99万毕业生就业

  长吉每周至少一次招聘会

  本报讯(记者 邢程) “到今年年底,保证1.99万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昨日,在全省就业工作会议上,省人才交流中心人事代理处处长盛春芳如是表示。

  总体情况

  我省近34万人就业困难

  我省今年城镇需就业的劳动力总量在79万人左右,预计全年可安置就业45万人左右,有近34万人就业困难。同时,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全省仍有近200万农村劳动力需要向二、三产业转移,进入非农领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农民工

  建70个返乡创业基地

  今年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目标为350万人,其中异地转移280万人,就地就近转移70万人,农民人均劳务收入1900元。启动首批25个百镇人力资源市场建设。

  今年,我省将新建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70个,协调有关部门落实农民工返乡创业税费减免政策,加大返乡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力度。

  5月15日,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长春市政府等单位主办,长春市人社局承办的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启动仪式将在长春举行。

  大学生

  保证1.99万毕业生就业

  今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将达16.4万人,加上历年未就业毕业生,需就业的毕业生人数将呈上升趋势,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为此,7月份,我省将开展新一轮全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一村一名大学生”就业工程工作。

  省人才交流中心人事代理处处长盛春芳说,在2010年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目标责任制中,有一项硬指标,到今年年底,保证1.99万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

  考虑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计是跨年度的,所以今年要力争实现包括2010年未就业毕业生在内的50%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

  省人才交流中心,长春、吉林市人才中心所属人才市场,要保证每周至少召开一次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其他市州要保证每两周召开一次。

  ■相关新闻1

  105名“吉林大姐”

  今晚进京

  本报讯(记者 艾灵) 今晚,今年首批105名“吉林大姐”将踏上发往北京的列车。

  昨日下午,来自全省各地的105名“吉林大姐”接受了出发前的培训。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北京“吉林大姐”培训输出基地也将于明日正式挂牌。这105人进京后,北京“吉林大姐”培训输出基地将对她们进行一周的免费培训,然后再上岗。

  省妇联妇女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秀茹表示,目前输送到北京、深圳1000人能100%就业,而且平均工资为2000元/月,最低都能达到1500元/月。

  ■相关新闻2

  长春今年将建20个

  农村青年创业基地

  本报讯(记者 孙淼) 长春市将在今年新建农村青年创业创富见习示范基地20个,推广农村青年优秀创业项目20个,发放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至少5000万元,这是记者10日从长春市农村青年创业创富工作推进大会暨春季培训行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的。

  春季培训行动由共青团长春市委、市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行吉林省分行营业部共同主办。自2009年起,已建立市级农村青年创业创富见习示范基地15家,培养农村创业青年158名,为他们争取创业贷款1278万元。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