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醉汉刺伤饭店老板娘 派出所内称自己是转世阎王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3月12日02:53
嫌疑人单国刚被警察制服
嫌疑人单国刚被警察制服

  本报松原讯(记者 邢阳) 10日16时30分许,松原市繁荣小区内一家饭店内闯进一名醉醺醺的男子行凶,饭店内三人被刺伤,其中有一人是他的妻子,老板娘抢救无效死亡。他在出门后又持刀与警方对峙,最后被警察果断扑倒制服。

  行凶

  寻妻致一死两伤

  当天下午,这名身穿黑色皮夹克、30多岁的男子开车来到了繁荣小区内的一家饭店门前,醉醺醺的他蹒跚着走进饭店,这并未引起大家的注意,大家也没有注意到他腋下夹着的一个红布包。谁也没想到,半个多小时后,这名男子竟然制造了1死2伤的惨案,而他腋下夹着的红布内包着的竟然是一把杀猪用的锓刀。

  据了解,该男子进屋后大声吵闹着要找自己的媳妇儿,原来他叫单国刚,老家在乌兰图噶乡,妻子在该饭店打工。老板娘杜某见状,急忙上前制止,双方发生了激烈的争吵,谁也没想到,这名男子突然从腋下的红布包里抽出一把锓刀,向杜某刺去。见到老板娘被刺伤,单国刚的妻子马某和服务员陆某急忙上前制止,在撕扯中,单国刚竟然将自己的妻子划伤,陆某的肚子和腿也被刺伤,陆某逃到饭店的一间包房内,才逃过一劫,但老板娘杜某因抢救无效死亡。

  行凶后,单国刚并没有马上离开,反而是疯狂地在店内打砸,将店内的酒瓶、桌椅、玻璃等设施都砸烂,还吵着要找饭店老板算账。

  由于饭店老板并不在店内,单国刚准备开车离开时,发现饭店的门还是完好的,他竟然再次下车,将饭店门的玻璃砸碎,此刻,松原市公安局宁江二分局110处警机动大队的民警赶到了。

  擒凶

  “抱腿背摔”制服他

  据宁江二分局110指挥中心副主任吕中卫介绍,当他们赶到现场时,听到饭店里还传来砸东西的声音,围观群众告诉他们“杀人的人还在屋里”。

  很快单国刚满身是血地走了出来,还在用红布擦拭着刀上的血,眼睛满是血丝,直冲拿着防暴枪的辅警李科研走去。

  “你别拿那东西吓唬我,你那玩意不好使。”单国刚说。

  后来他发现辅警于海成正在用DV进行拍摄,又对于海成说,“你把那玩意给我关了。”言语中满是污言秽语。

  由于他手中还持有锓刀,警方为了稳定他的情绪,避免矛盾激化造成不必要的伤亡,民警让辅警暂时将防暴枪和DV收了起来。

  在警方提供的视频中,记者看到,单国刚面对警察,恶狠狠地擦拭着刀上的血,表情十分狰狞。

  民警不断与其交谈,分散其注意力并稳定其情绪,于海成趁其不备,突然抓住了他拿刀的手,吕中卫眼疾手快,从后面猛扑过去,使了一招“抱腿背摔”,一下将其扑倒在地上,与此同时,另外两名民警也猛冲上去,将其按倒。

  使诈

  谎称身上有炸药

  几名警察遭到了激烈的反抗,由于手被按住,单国刚反手拿着锓刀,在地上胡乱地划拉着,一名民警的鞋子被刺穿,脚部受了轻伤。

  记者的一名同行——《松原晨讯》记者孙东迪恰好在回家时路过此地,目睹了这一切,在用手机拍摄了几张抓捕的照片后,也急忙扑了过去,与民警合力将单国刚制服。

  在围观群众齐声叫好时,单国刚大喊:“老子死了你们都得死,我身上有炸药!”这让民警们惊出了一身冷汗,随即对其进行了搜身,但并未发现爆炸物,原来只是他在虚张声势。此时,建设派出所所长高芒、副所长包东明也带队赶到了现场,将单国刚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后悔

  对不起孩子和家人

  在建设派出所内,单国刚情绪依然十分暴躁。他坐在地上,高声咒骂:“我是阎王爷转世,我死了也是阎王爷,我要死了就谁也别活,都得死!”等过了十几分钟后,他又央求民警让其给家里人打个电话,照看一下孩子,民警替他接通了家里的电话。他小声地对家里人说:“我进公安局了,我杀人了,这些天帮我接送下孩子上下学,就说我出门办事去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建设派出所,单国刚早已醒酒,面对记者的采访,他表示非常后悔,对不起自己的家人和孩子,更对不起死者的家人,之后就不再多说。

  动机

  认为饭店老板破坏家庭

  所长高芒介绍,单国刚前几天跟妻子吵架后,妻子马某就来到这家饭店打工,单国刚一直认为是该饭店的老板将他妻子从老家接到店里,他觉得这破坏了他的家庭,所以迁怒于饭店老板,认为自己家庭破裂了,也不能让饭店老板的家庭好过,才酿成了悲剧。

  回忆

  行凶前两次喝酒壮胆

  高芒说,单国刚自己说平时也就是一两左右的酒量,当天为了壮胆,他开始先喝了二两酒壮胆,但后来觉得还不够量,胆子还不够大,又喝了一些酒,大概在半斤左右,借着酒劲来到饭店行凶。

  目前,单国刚已被依法刑拘,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单国刚的妻子和服务员陆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