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总统宣布余震震中地区进入灾难状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03:00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11日电(记者栾翔 赵凯)智利总统皮涅拉11日在宣誓就职两小时后宣布,当天中午发生多起余震的中部奥希金斯地区进入灾难状态,并立即调遣军队前往灾区。

  皮涅拉还宣布,他将考虑在奥希金斯地区颁布宵禁令的必要性。

  皮涅拉对媒体说,政府将在几小时内公布最新余震的灾情报告。

  在皮涅拉当天12时宣誓就职前后,智利中部连续发生四起余震,震中位于距首都圣地亚哥以南80公里的奥希金斯地区兰加瓜市,根据智利全国紧急事务办公室公布的信息,四起余震震级分别为里氏7.2级、6.9级、6.0级和5.4级。

  余震发生后,刚刚上台的皮涅拉政府立即通过全国紧急事务办公室,向奥希金斯沿海地区发布海啸预警,要求民众撤到地势较高处。政府还宣布,立刻启动抗灾应急预案,向灾区提供紧急救援。包括公共工程部长在内的多位内阁成员立刻受命赶赴兰加瓜灾区,视察评估当地灾情。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