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总理情绪失控大骂记者 国防部长下台抓人(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12日03:19

  贝卢斯科尼在现场怒斥质问他的记者。

  10日,罗马,新闻发布会现场,被惹恼的意大利国防部长拉鲁萨走下台抓住记者的衣服。

  告诉这个记者门在哪里。

  每天早晨你对着镜子梳头看到自己时,你这一天就已经被毁了。

  是非不断的意大利“话题”总理贝卢斯科尼10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再度情绪失控,当场朝一名干扰发布会的记者爆粗口,并命人将记者赶出会场。

  总理情绪失控恶语相向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还未到提问时间,一名记者便频频举手,连续打断贝卢斯科尼的讲话,并严词质问贝卢斯科尼。

  这名记者名叫洛克·卡洛玛格诺,他试图询问贝卢斯科尼有关公共安全主管贝托拉索的问题。贝托拉索是意大利公民保护局的主管、贝卢斯科尼的左右手,前段时间,因受贿和性丑闻而遭到地方法院的指控,目前仍在接受当局调查。贝托拉索本人否认针对自己的一切指控。

  当卡洛玛格诺站起来打断自己的发言时,贝卢斯科尼情绪失控,直斥卡洛玛格诺为“村夫”。

  过了几分钟,卡洛玛格诺又试图问一个关于贝托拉索腐败的问题。贝卢斯科尼询问了卡洛玛格诺的名字,并表示,“贝托拉索先生可以起诉你,无耻!”随后,他召唤自己的助手,让他们告诉这个记者“门在哪里”,一边对卡洛玛格诺恶语相向———“每天早晨你对着镜子梳头看到自己时,你这一天就已经被毁了。”

  国防部长下台抓记者

  总理发威期间,现场的国防部长拉鲁萨也大为恼火,起身离开主席台,从背后抓住卡洛玛格诺的衣服,恶狠狠地说,“表现好一点,你这个白痴。”然后把他推倒在座位上。

  卡洛玛格诺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以“人身侵犯”的罪名起诉拉鲁萨,并宣称拉鲁萨一拳砸在他的胸膛上。

  事后,贝卢斯科尼所在政党人民自由党表示,卡洛玛格诺并不是一名记者,而是一个政治活跃分子,他用假身份混进发布会现场,故意捣乱。(颜颖颛)

  失意

  支持率创新低

  近来,贝卢斯科尼烦心事不断。从去年年初的桃色新闻,妻子提出离婚诉讼,到腐败指控和今年初的脸部遭袭住院。前几天,意大利地方选举中,他所在政党又犯了低级错误,未能在规定期限内登记候选人,可能导致该党在地方选举中失利。

  10日出炉的最新民调显示,贝卢斯科尼的民意支持率仅有44%,达到历史新低。(颜颖颛)

  得意

  新法通过改革有进展

  意大利参议院通过一项法案,允许包括总理在内的内阁成员以妨碍自己履行所承担的政府职责为由拒绝出庭。

  这项法案上月在众议院通过,本月10日以169票赞成、126票反对和3票弃权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不少人认为,总理贝卢斯科尼先前大力推行司法改革,目的是帮自己摆脱官司纠葛,如今得以借助这项法案避免出庭。(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