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3月期央票发行量创新高 央行第3周实现资金回笼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12日03:20
  本报讯(记者苏曼丽)央行昨日在公开市场上发行1200亿元3月期央票,创该品种单周发行规模新高,较上周900亿元规模显著增加,其利率再次持平于1.4088%。而从全周来看,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上净回笼资金820亿元,连续第三周实现资金净回笼。

  除了发行3月期央票外,央行还进行了830亿元91天正回购,中标利率稳定在1.41%。据WIND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2710亿元,周二和周四央行合计回笼3530亿元,本周净回笼达820亿元。

  第一创业证券分析师宋启超认为,央行近期大力回笼流动性,在操作上会宁紧勿松,优先采取数量调控来管理市场的通胀预期,预防可能出现的通胀,同时为后续的操作留下空间。他表示,央行近两周的“加量不加价”反映了大行对央票发行利率的认可,也说明流动性仍然十分宽裕。而昨日披露的CPI数据,也被认为可能影响央票需求和收益率。不少交易员认为,央行将在短期内寻求采用存款准备金率等方式回笼资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