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方拒绝以色列总理道歉 犹太人定居点分歧较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04:46
  新华网拉姆安拉3月11日电(记者赵悦)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11日说,巴方不接受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关于宣布在东耶路撒冷最新扩建计划问题上的歉意。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当天告诉新华社记者,内塔尼亚胡对东耶路撒冷最新扩建计划的宣布时机表示不满,而并非认识到事件的本质错误。他说,内塔尼亚胡的道歉“是不可接受的”,在犹太人定居点问题上,巴以双方观点完全不同,以扩建犹太人定居点的做法违反了有关国际法律规定。

  埃雷卡特强调,以色列必须撤销在东耶路撒冷犹太人聚居区新建住房的决定,而不是在宣布时机上做文章。他重申,东耶路撒冷将是未来巴勒斯坦国的首都。

  埃雷卡特指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日前在与来访的美国副总统拜登会谈时说,如果以色列不收回在东耶路撒冷新建犹太人住房的决定,巴方将难以进行巴以间接谈判。

  埃雷卡特说,巴方希望美国中东问题特使乔治·米切尔下周重返巴勒斯坦时,带来以色列取消扩建决定的消息。

  以色列内政部9日批准在东耶路撒冷一个犹太人聚居区新建1600套住房。在以方宣布这一决定的前一天,美国中东问题特使米切尔刚刚宣布以巴同意启动间接和谈。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