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武警总队机关迎亚运大练兵 38种装备登场(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05:25


  昨天下午,武警广东总队机关“迎亚运强素质做表率”集训装备展演在二支队基地举行,涉及封控、侦察、突击、救援和搜排爆等科目的38种装备轮番登场,上天入地各显神通,通过实战演练编织严密的安保网络。

  信息化装备一套值数百万

  现场场景可向指挥员直播

  在展演现场,不少最新的武器装备轮番亮相,这让习惯了机关工作的官兵们大呼过瘾。

  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一套价值数百万元的新型单兵信息化装备系统,用高科技对士兵的武器、光电器具、通信器材、防护用具等传统装备进行了信息化整合。除了防弹背心外,枪支的瞄准镜和士兵的头盔上都有摄像装置和信息传输系统,并且与指挥车上的指挥系统相连,可以把瞄准目标和现场场景的图像实时“直播”给指挥员,便于作出更精确的部署。

  武警总队首长也要“赶考”

  人人都能使用新武器装备

  武警广东总队将机关干部分两批进行封闭式训练,部门领导担任区队长,机关处长担任副班长,而总队的常委们不论职务高低、年龄大小和性别差异,一律不能请假,都变成了集训班的普通一兵,参训率达到100%,训练成绩还要现场张榜公布。以实现总队机关干部人人能上训练场,人人能指挥部队,人人能用新武器装备。

  晒晒新装备

  价值数百万元的新型单兵信息化装备系统

  国庆60周年大阅兵上开过天安门的新型武警防暴装甲车

  隔着40厘米厚的墙壁也能探测到移动物体的隔墙探测器

  多功能“微音”电钻

  便携式侦察窥镜

  抛投机器人

  高空侦察航模机

  用特制材料制造的、频率干扰仪操作人员专用的“防微波辐射服”(记者杨明通讯员王景卫、何丽平)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