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贸易逆差1月份下降6.6% 降至373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03:47
  新华网华盛顿3月11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美国商务部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进口下降速度大于出口的影响,今年1月份美国对外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比前一个月下降6.6%,降至373亿美元。

  1月份的逆差低于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的410亿美元。数据显示,当月美国商品和服务出口额下降0.3%,至1427亿美元。当月美国进口降幅为1.7%,为1831亿美元。

  在中美贸易方面,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1月份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增长0.9%,为183亿美元。当月美国从中国的进口是自去年6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1月份,美国对欧盟贸易逆差下降56.3%,降至28亿美元,为去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对日本贸易逆差下降27.3%,降至33亿美元。美国对欧盟和日本逆差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从这两个主要贸易伙伴进口的汽车明显下降。此外,石油进口的下降也是1月份贸易逆差回落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