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积极推动中国—东盟合作(发言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2日03:51
  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加快自贸区建设步伐。我们要按照这个要求,抓住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契机,积极开展中国—东盟区域合作。

  为推动中国—东盟区域合作,建议:一是国家要更加重视国际区域合作和次区域合作的机制建设,将中国—东盟贸易促进中心设在广西;二是进一步加强中国和东盟合作的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进一步重视推进中越凭祥经济区建设,推进我国在东盟国家农业示范区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快商务园区、口岸基础设施建设;五是进一步加快信息项目建设,打造中国—东盟信息港;六是进一步加大产业合作力度,特别是能源和资源合作力度;七是加强现代物流、会展等新型服务业方面的合作;八是继续大力支持广西承办好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九是更加重视营造好中国—东盟金融服务环境,打击边境地下钱庄,尽快批复开展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试点。

  (本报记者 庞革平 谢建伟)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