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杨铿:专项政策扶持“绿色建筑”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12日06:44
  全国政协委员、四川蓝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铿呼吁出台专项鼓励政策,推动“绿色建筑”全面发展。

  “据统计,建筑建造和使用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约占全球碳排放总量的55%,这一比例远高于工业、交通等领域。特别在当前中国快速城市化进程中,"绿色建筑"的发展水平,关系到中国节能减排、实施新能源战略。”杨铿认为,由于“绿色建筑”对节能、节水、节材等方面的要求较高,投入成本相应增高,经济效益释放缓慢,因此市场竞争的直接优势不明显。

  杨铿建议把政府引导与发挥市场机制有机结合起来,对“绿色建筑”开发、消费予以专项的产业振兴政策支持,“比如培育市场化的绿色消费环境,对"绿色建筑"的购房者予以普通住宅首套房同等信贷政策支持、享受与首次置业购买普通住宅同等的契税等优惠政策。加大"绿色建筑"经济效益上的可行性论证,对达到一定标准的"绿色建筑",设立专项的资金予以补贴,并给予开发企业税费减免、贴息贷款等政策支持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