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抗旱保春耕 各地都不闲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12日06:46
  达州80万吨硫磺制酸项目开工

  本报讯(吴洁如张建军记者郑先聪)3月11日,达州市天然气化工产业园区再传喜讯:总投资2.8亿元的威顿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80万吨硫磺制酸装置项目正式开工。

  加拿大威顿企业在中国集贸易、产业投资、技术研发于一体,是一家以化工为核心,涉及新材料、文化传播、旅游开发、农牧业等多个领域,拥有9家独资公司的企业集团。作为“瓮福战略”合作方,加拿大威顿与瓮福达成协议,独资承担建设80万吨硫酸项目,为瓮福达州磷硫化工基地提供高质、稳定的硫酸和蒸汽。

  据悉,该项目建设工期12个月,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3.5亿元,税收2500万元。

  洪雅50亿元23个大项目落户

  本报讯(葛仲洪记者文铭权)3月10日,洪雅县分别与23个重点项目的业主成功签订投资协议书,签约项目总投资50.51亿元。其中工业和旅游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产值20亿元,年税收2.64亿元。

  此次签约的项目涉及工业、旅游、地产、基础设施等,其中旅游项目和城市项目及基础设施项目占有较大比重。目前,该县已有8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8亿元;30个重点工业项目完成投资1.42亿元;123个涉及产业园区发展、特色效益农业基地建设、旅游目的地建设的“六大高潮”建设项目完成投资6.02亿元。预计到3月底,该县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实现13.3亿元,同比增长14.6%;工业增加值5.3亿元,增速35%;旅游总收入实现2.1亿元,同比增长2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3.4亿元,同比增长32%;工业总产值12.4亿元,同比增长31.4%。

  南充百个农科助耕队深入田间

  本报讯(张德利记者王青山)

  “旱育秧要选择背风向阳、土质肥沃、排灌方便的地块,按1.8米开厢,厢面宽1.3米至1.5米,厢长不超过15米,床土应施用酸性肥料……”3月10日一大早,南充市农业局农技专家深入到仪陇县双胜镇荣光村,现场示范旱育秧。据悉,全市涉农部门及农业科研部门抓住晴好天气,派出800多名农技人员,组成100个农业科技助耕队,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大春生产。“如何加强苗床管理?”荣光村四组农民黄中荣提问。“一叶期要控温降湿;二叶期要通风炼苗;三叶期要施清粪水促苗。到了三叶期,尤其要注意薄膜日揭夜盖,让苗子逐步适应外部环境……”农技人员讲得仔细,农民听得认真。当天,另一个助耕小分队深入双胜镇群利村、金狮村指导村民搞好大春生产。

  会东上千民兵抗旱救灾

  本报讯(彭家兴蒋堂森记者王云)3月11日,凉山州会东县鹿鹤乡90名民兵、6台送水车、30余辆摩托车组成的民兵抗旱救灾服务车队翻山越岭,将30余吨水送到了大梨树、狮子山等村组,解决了100多户、678人的生活用水问题。

  该县人武部组织动员民兵1000余人,组成53个抗旱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民抗旱,确保烈军属、留守老人、特困户、学校学生等重点群众不断水;同时,启动了抗旱救灾应急预案,在县人武部有领导小组、乡(镇)有民兵服务队、村委会有民兵小组、村组有民兵骨干的基础上,按照州、县的部署,设立了10个人工增雨作业点,根据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积极开展增雨作业。

  合江疏通水渠为庄稼“解渴”

  本报讯(张雨杨学芳记者孔芒)

  3月11日,合江县水务局局长谢启珍告诉记者,为确保春耕春播春灌,合江县目前正大力开展冬春农田水利建设,着力对基本农田灌溉设施进行维修。

  去年入冬以来,水利局及时派技术人员勘察现场,制订方案,落实人员、资金、地段,分工分片,责任到人,并和项目乡镇联合办公,组织召集村民积极投入到水利维修的热潮中去。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投入农田水利建设资金5000多万元,整治病险水库13座,整治山坪塘113口,新建防渗渠道75公里,整治排灌渠道42公里,修复水毁工程275处。新增提水控灌设备190台套/1180千瓦,提灌机具修复改造1960台/7370千瓦。同时,规划投资900多万元,在九支镇6个村实施以坡改梯、水保林、经果林、坡面水系为主要内容的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9平方公里;还规划投资400多万元,在凤鸣镇等9个乡镇修建9个集中供水站,解决农村8万余人的安全饮用水问题。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