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山西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12日06:51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记者田建平)连日来,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山西团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结合山西实际建言献策。代表们说,要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申联彬、杜玉林、李小鹏、胡苏平、杨安和、谢克昌等在审议中发言。

  申联彬代表说,做好今年的工作,要切实抓好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政府要加大投入,向农村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倾斜,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二是要打破城乡政策壁垒,特别是要加快户籍制度改革。三是要完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四是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申联彬说,常委会工作报告对地方人大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结合山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继续发挥好人大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珍惜民力的优势和作用,认真做好选举法实施的准备工作。

  杜玉林代表说,去年,山西省委、省政府领导全省人民在建设新基地新山西方面迈出了新步伐,特别是走出了煤炭资源整合重要的一步,为今后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提出3点建议:一是转变发展方式要有明确的指标要求。二是改革开放要做深度研究。既要用正确的理论来指导改革,又要理论联系实际。三是为民惠民要实实在在,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李小鹏代表说,要贯彻中央的方针政策,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大力加强节能减排,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进一步狠抓安全生产,努力实现安全形势稳定好转,进而实现根本好转;抓好社会建设,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促进稳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科技,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

  胡苏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实事求是、全面深刻,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很强,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温家宝总理在安排部署今年8项工作任务中讲到了文化建设。今年我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二是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推出文化艺术精品。四是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五是推动文化产业大发展。六是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

  杨安和代表说,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既是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也是我省发展改革史上值得大书特书的大事,应充分肯定。他说,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目标如期实现,是今年人大工作重中之重。在提高立法质量上,一要建立健全配套法规及时出台相关制度机制;二要建立和完善法律实施效果反馈机制;三要进一步加强民主立法。

  谢克昌代表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刻不容缓,要科学认识应对气候变化与调整产业结构、节能减排之间的关系,加快改造传统产业,发展战略性产业,使我国能源结构多元化、经济结构低碳化、产品结构高端化。他建议,国家应将开发推广高碳能源低碳化利用技术作为国策给予扶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