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一批重难点课目取得突破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3月12日07:00
  本报讯特约记者李国文、曾宝瑜报道:地面,参训人员脚步匆匆;空中,战机呼啸自主攻“敌”;海上,隐蔽出袭低空突击……阳春3月,正是南方练兵的好时节。广州军区空军部队组织一系列以提高能力素质为突破口的专业训练,进一步巩固了体系攻防、远海训练、精确打击等一批新成果,有效推动了部队战略转型建设。

  广空党委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以“三项整治”为抓手,在全面分析、检讨战斗力生成瓶颈问题的基础上,紧盯世界科技前沿,更新传统观念;坚持以目标为牵引,瞄准使命任务,提高能力素质;着力转变机制模式,着眼信息主导和体系作战,构建科学高效训练平台,准确地勾勒了部队转型建设路线图。

  他们针对未来作战特点,全领域、全员额开展了立标用标达标和岗位练兵活动,快速建成了军区空军机关作战训练办公一体化信息系统,组织修订了1063个岗位人员专业能力标准和70套装备质量管理标准,形成了首长机关组织战役战术训练等训练模式,有效破解了信息作战盲点、能力素质弱点、指挥手段空白点等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瓶颈。

  新思路带来新变化。传统的陆空训练思维严重制约航空兵部队的能力拓展,海上能不能去,能去多远?他们遵循战斗力科学发展规律,大胆探索。去冬,广空首长机关从方案筹划、训练展开、组织实施、综合评估等全过程检验训练改革成果,组织了一场包括预警编队、突击编队、掩护编队、加油编队等要素在内的作战体系远海训练,取得了远海训练多个历史性突破,有效解决了“飞不远”、“联不上”、“够不着”等问题。新型战机持续飞行数小时,两次空中加油均为一次对接成功;100多架次参训飞机全部一次启动成功;飞行员克服了前方无备降保障、飞行持续时间长等挑战。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