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甲流可能重新流行 时间为南方夏天和全国冬春季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3月12日08:00

  甲流可能造成新的暴发流行

  专家:时间地点可能在我国南方夏天以及全国冬春季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在卫生部11日举行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媒体发布会上说,甲型H1N1流感有可能在我国南方夏天以及全国冬春季造成新的暴发流行。

  统计显示,截至2010年3月7日,我国内地31个省份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27427例。其中,累计报告重症及危重病例8320例,死亡病例796例。2009年12月中上旬达到重症发病和死亡的高峰,之后呈逐渐下降趋势。

  舒跃龙介绍说,根据流感的特点和历史上历次流感大流行的经验,流感大流行通常会持续2年以上,然后转变为季节性流感,因此甲型H1N1流感将会在世界上流行相当长一段时间。“世界卫生组织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调整流感大流行的级别。”

  据悉,对重症和死亡病例的分析表明,慢性基础疾病占重症和死亡病例的构成比分别约为35.1%和49.0%,妊娠分别占11.1%和20.4%,肥胖分别占18.3%和17.2%。

  因此患有慢性基础性疾病、处于妊娠状态的妇女及肥胖者感染甲型H1N1流感后发展成重症和发生死亡的危险性要高得多。

  最近的血清学调查数据显示,我国人群中甲型H1N1流感的抗体保护水平仅为30%左右。有关专家指出,当前我国应该积极推进慢性病患者、老年人、孕妇、肥胖者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同时推动广大农村地区和城市农民工集中单位接种率较低人群的接种。对其他人群有条件者也应该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舒跃龙说,病原学监测资料表明,流行的流感病毒与正在使用的疫苗株在抗原性上是匹配的。因此,现在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对于预防将来可能发生的新暴发流行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