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总统就职后视察地震灾区 援助420万人(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12日05:07
  3月11日,在位于智利瓦尔帕莱索的国会内,皮涅拉在接受绶带后向人们致意。当地时间3月11日中午,智利当选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在国会宣誓就职。新华社记者宋为伟摄
  3月11日,位于智利瓦尔帕莱索市国会内的总统就职现场,一名男子看着天花板。新华社记者宋为伟摄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日中午,智利当选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在国会宣誓就职,并在结束宣誓就职后立即飞赴2·27大地震重灾区孔斯蒂图西翁,并在当地颁布第一号总统令,宣布向420万受灾民众提供经济援助。

  皮涅拉是智利政坛半个世纪来通过大选上台的第一位右翼总统。当天皮涅拉的就职仪式在多起强烈余震中进行。他在匆匆结束了政权交接仪式后,乘军用直升机赶赴震中兰加瓜市视察,然后访问孔斯蒂图西翁。根据总统令,智利政府将于本月拨款3.2亿比索(约合64万美元),向最贫困的每个家庭提供4万比索(约合80美元)的“3月援助”,预计将有420万智利民众从中获益。皮涅拉说,政府12日将向国会提交这一拨款计划。

  新政府当天宣布,立刻启动抗灾应急预案,向灾区提供紧急救援。包括公共工程部长在内的多位内阁成员立刻受命赶赴“2·27”大地震灾区,视察评估当地灾情。新政府还宣布,将2010年度国家财政预算增加至450亿美元,其中约30亿将用于“2·27”大地震灾区重建工作。

  在12时的宣誓仪式前后,智利中部连续发生四起余震,其中一起余震震级修正后为里氏6.9级。

  2月27日,智利中南部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目前已确认身份的遇难者为497人,200万人受灾,经济损失估计达约30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