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遵义水泊渡调水工程为城南40万人“解渴”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2010年03月12日07:50
  金黔在线讯 拧开水龙头,哗哗的流水欢畅地流淌。住在遵义城南,受分时供水、隔片区供水困扰多日的陈林终于绽放了笑容。3月10日,水泊渡调水工程正式输水,遵义城南片区的40万人供水恢复正常。

  由于持续干旱,遵义南部城区红岩水库、南郊水库蓄水量锐减,使得南郊水厂难以满足遵义南部城区的用水需求。为此,遵义市政府决定从水泊渡水库调水补充中心城区南郊水厂水源,工程总投资6000万元,从位于遵义县的水泊渡水库调水,解决中心城区南部片区的40万人的用水困难问题。

  2月8日,调水工程正式启动,引水线路途经遵义县青山水厂,打通一条277米长的隧道到南白城区、海尔大道,最后经过消毒后汇入遵义南部城区自来水管网,共铺设了23公里的管道。

  3月9日,工程完工,上午10时20分,水泊渡水库提水站开始提水,3个多小时后,水流经过输水管桥、渡槽、隧洞后,到达了遵义南部城区青山村城区供水取水口,下午3点半,水流在青山隧洞内进入了城区的供水管道。3月10日,恢复了遵义南部城区的正常供水。

  据悉,水泊渡水库每年可向遵义中心城区提供城市用水1670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