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没旧家电也能得到补贴 破烂家电成以旧换新工具

2010年03月12日08:46

  来源:鲁中晨报

  记者发现,不仅有家电的市民能够以旧换新,即便没有旧家电也能得到补贴。而在二手家电市场,记者发现,很多旧家电被回收之后,除了维修翻新之外,很多家电成了换新的工具。

  交上60元享受400元补贴

  近日,山东理工大学的小杨由于学习需要,想买一台笔记本电脑。售货员向她推荐买可享受“以旧换新”优惠的电脑,最高能省400元。可是小杨没有旧家电,如何能享受“以旧换新”优惠?售货员告诉她,只要支付额外60元钱,他们就能代办“以旧换新”手续。看到小杨不信,售货员说:“只要你交了钱,我们现场退给你400元”。这样一款标价4799元的电脑,最终4459元就买下了。可是按照规定,需要小杨提供自己的身份证,但是小杨没带身份证。售货员就借用别人的身份证为她办理了以旧换新手续。

  营业员代替消费者买旧家电

  据记者调查发现,这种现象并不是个例,在多家电器经销处都存在。一家电器专营店的营业员告诉记者,其实这里面没有很复杂的原因,营业员就是为了促成业务,拿客户的60块钱,不一定从中赚钱,更多时候是代替消费者到二手家电市场上去买一台旧家电,然后按照以旧换新的程序退回已经垫付的补贴。现在有很多二手家电的老板专门做“以旧换新”业务,他们回收二手家电大概30来块钱,一倒手就卖六七十,那也有得赚。

  破烂家电成以旧换新工具

  3月11日,记者来到了潘庄旧货市场上一家旧家电回收中心。老板告诉记者,他干这行已经有八九年了,这些年来,他主要就是上门修理旧家电或者回收一些旧家电,维修翻新之后再卖掉。以前购买二手家电的多是一些打工者,现在除了这部分生意外,有些人也来市场上买旧家电,用来到商场以旧换新。老板告诉记者,现在回收的家电比较容易维修的,他们都是维修翻新后再卖掉,14英寸的彩电能卖到100元左右,21英寸以及更大的能卖到240元左右。对于一些年代比较久远、样式旧或者破损相对较严重的家电,就是修好了也不容易出手。他们干脆不修了,直接卖给需要用来买家电换补贴的人。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