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古巴拒绝欧洲议会有关对古人权的表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08:52
  新华网哈瓦那3月11日电(记者刘彤)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11日发表声明,拒绝欧洲议会有关古巴犯人萨帕塔绝食死亡事件的表态,认为这一表态带有“歧视性”和“选择性”,不会“让英雄的人民屈服”。

  声明说,欧洲议会当天通过的所谓谴责决议,是在“歪曲事实、掩盖真相和利用谣言,企图操纵人们的情感”,以达到反对古巴现行制度的目的。声明表示,萨帕塔并不是什么“政治犯”,而是因“普通刑事罪”入狱的。此外,他曾得到过医生的警告和积极治疗,其死亡是自己长期绝食的结果。

  声明还说,作为国际关系的准则,古巴反对一国向他国施加压力,也绝不会屈从于别国的压力。

  欧洲议会11日在位于法国东北部的边境小镇斯特拉斯堡通过决议,谴责古巴严重侵犯人权,认为萨帕塔之死是“残忍的和可以避免的”,同时要求古巴释放所有政治犯。

  2月23日,古巴犯人奥兰多·萨帕塔在绝食80多天后死亡。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对此表示遗憾,但同时认为萨帕塔之死应归咎于美国。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