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金改弊案开庭 台湾18位大富豪出庭作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09:06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案衍生金改弊案,台北地方法院十一日开庭,被控协助扁家洗钱的侯西峰、吕和霖和吕泰荣姐弟,一口气声请传唤十八位台湾大富豪和金控负责人出庭作证。刚挤进“全球富豪榜”的鸿海集团郭台铭、远雄集团赵藤雄、国泰金控蔡宏图、宏泰建设林堉璘、联邦集团林荣三等五人都列名其中。

  北院昨日下午开庭传讯侯西峰等三人,进行审理前的准备程序庭,三人表示不知珍的购屋款是不法所得,为证明自己的清白和未协助洗钱,透过律师递状声请传讯二十二位证人。除了以证人身份作证的陈镇慧,及同案被告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和侯西峰外,最受人瞩目的就是十八位“富豪”证人。

  侯西峰三人声请传唤“富豪”证人,目的是要证明这些人当初都有捐献政治献金给扁珍,再由扁家藏放在国泰世华银总行保管室。宝徕购屋款既然取自世华银保管室的献金,则来源就是干净的,协助购屋行为就不构成洗钱罪。巧的是十八位“富豪”证人中,除富邦金蔡明忠、耐斯集团陈哲芳和林荣三,其它十五人,当初珍曾向特侦组递出陈报状,列出捐款金额。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