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洛杉矶华人“好东西”多 大陆拍卖集团竞逐收购(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09:59

洛杉矶林氏夫妇将友人赠送的瓷瓶送鉴定。(美国《世界日报》∕杨青摄影)


  北京保利国际拍卖公司近日在加州收集一位华裔收藏的青花八吉祥砵式三足炉。(美国《世界日报》∕保利拍卖公司提供)

  中新网3月12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洛杉矶华人近期成为中国大陆文物收购及权威拍卖集团争先追逐对象,著名的中国保利国际拍卖公司一年内已五度造访洛杉矶。“拍卖平均年成交30亿元人民币,其中大量收藏来自美国。”正在洛杉矶举办中国文物及名家字画藏品收集会的保利公司执行董事赵旭表示,非常看好洛杉矶、旧金山和纽约,“特别是加州,藏龙卧虎无法估量”。

  赵旭表示,近期包括以2500万美元拍出的吴彬(16世纪)“18应真图卷”、最初以400万人民币送拍,结果以1288万元人民币成交的徐悲鸿“醒狮图”、以1400万起拍,最后2688万元人民币元成交的石涛(1642-1707)“诗书画联壁卷”,均出自加州华人收藏家之手,让行家刮目相看。

  保利公司中国绘画艺术部鉴定专家殷华杰表示,在加州已发现许多名人字画,包括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傅抱石、黄君壁、溥心畬等名家,都在加州留下真品,价值连城。

  “除名人字画,加州华人的其它古玩藏品也非常丰富,不少可称稀世珍宝。”保利公司古器皿鉴定家黄宏表示,诸如青铜、石雕,以及竹、木、象牙、犀牛角等和文房古玩也毫不逊色。仅铜器、石雕、瓷器等古玩,近日前来要求鉴定的民众每天不下百人。

  他表示,加州华人收藏的古玩以明清为主。例如上海移民中国台湾的华裔老夫妇收藏的家传仿春秋青铜方鼎四足炉,高逾一尺,上刻明代铜器制造督官胡文明官印,已鉴定为明代珍品,价值至少百万元以上。

  另一收集宝物为一名台湾移民收藏的青花八吉祥砵式三足炉,鉴定为明朝嘉庆年间官窑,初估至少80万元。

  在洛杉矶从事古董收购20余年的Lily王表示,不仅华人小区,不少老美手中也有“好东西”,十年前她曾从老美手中收购大批中国绢画,最后被拍卖行重金抢购。赵旭表示,现在中国出现大批年轻富豪,对古玩及文物不仅热情,而且知识丰富,只苦于珍品不足,无货可收。他预计,沉寂多年的洛杉矶收藏大家会愈来愈关注自己的藏品。(杨青)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