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孩被拐卖6年后回家 生父请68人吃火锅(组图)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3月12日10:24
被拐卖到福建的小龙终于回到了成都,晏友才抱着儿子
被拐卖到福建的小龙终于回到了成都,晏友才抱着儿子

小龙在飞机上跑来跑去
小龙在飞机上跑来跑去

  昨天,在成都的晏友才起了个大早,这是个值得庆贺的日子——失去6年多的儿子晏小龙终于要回到他身边了,他憧憬着天伦之乐。

  昨天,身在福建安溪的晏小龙也起了个大早,这是个忐忑不安的日子——他完全不知道以后生活将会怎样,没想过,也不敢想。

  昨天,小龙终于顺利回到了亲生父亲身边了,开始了他未知的新生活。

  回家之路

  第一次吃那么好小龙有些晕车

  昨天早上8点,穿着新衣服的小龙兴奋地在福建安溪一酒店西餐厅里穿梭着。他扎扎实实地饱餐了一顿。他悄悄告诉记者:“以前没吃到过这么多好东西。好多吃的我都叫不出名字,见都没见过。”他在乡下三餐基本都是早上稀饭,中午稀饭,晚上干饭或面条。“我会做干饭、稀饭、米线还有炒饭,还会炒菜。”他很得意,向记者炫耀道。

  由于早饭吃得太多,加上以前很少坐车,小龙刚出县城半小时就晕车了,赶紧下车一阵狂吐。“路边的树晃啊晃,晃得我头晕。”他不好意思地找着借口。看着蹲在路上的小龙,打拐民警朱杰觉得心疼:“这孩子,早上吃太多了。昨天晚上也吃了很多。”

  这个时候的小龙,心里只想着一件事:回家。但“家”到底怎样,回家后又会怎样,他摇摇头说不知道,也不想去想。然后靠在民警身上昏昏睡去。

  第一次坐飞机天上有神仙吗

  到达厦门高崎机场后,小龙开始了昨天最放松、最兴奋的时刻。这是他6年来第二次进城。上一次进城是在2008年,打拐民警朱杰找到小龙后,因办案需要,带他到过一次安溪县城。小龙睁大眼睛,不停打量着城里的汽车、行人及路边花花草草。他一直笑着,眼里满是新奇,又有些紧张。

  这是小龙第一次坐飞机,到现在他还没坐过火车,汽车也很少坐。“爸爸(养父)从来没有带我出过门。”小龙说。

  飞机起飞后,小龙的眼睛就一直贴在舷窗上。他从来没有看过厦门这座城,也从没在这样高的角度来看地面。“好漂亮啊!好神奇啊!”小龙啧啧感叹。看着窗外像棉被的云层,小龙突然问:“天上恐怕没有神仙吧?”

  看腻了云层,小龙开始在过道上折腾。从机头跑到机尾,又咚咚地跑回机头。一个11岁小男孩的本性终于展现了。跑了几圈后,小龙摘下记者的数码相机,翻看前天给他拍的照片,然后逐一给睡觉的乘客拍照。他很聪明,很快就学会了相机的基本操作。之前玩过同行记者的游戏机,他不到5分钟就已熟练。这些,他以前都没见过。

  小龙的最佳模特是一个三四岁的小妹妹。“嘢!”小妹妹举着小手和他打招呼,他也喊道:“嘢!”同时拍下了小妹妹。

  正拍着照片,小龙突然想起一件事,神秘兮兮地跑过来说:“我看到你写的报道了,就在飞机上看到的!”他从旁边乘客的座位上找来一张华西都市报。照片上,他正抱着养父痛哭。很多乘客和空姐看到本报报道,并认出小龙。“小孩太可怜了,吃了很多苦吧?”“挺机灵的。”……乘客们关切地看着在过道上不停折腾的小龙,议论着。

  “看到这张照片,想爸爸了吗?”记者问。小龙点点头说:“想。”“那咱不回四川了吧,还是回福建算了。”“那不行啊!”小龙一下子急了,“我要去看爸爸呢!”

  等待之际

  晏友才一上午除了笑还是笑

  与此同时,在成都机投镇的晏友才同样兴奋得坐立不安。前晚,不断有亲朋好友给他打电话,都说等小龙回来了要过来耍。他昨天凌晨1点才躺下,翻来覆去难以入眠,凌晨4点他就起了床,在屋里看了一会儿电视,喝了点小酒,吃了些花生,抽了几根烟。

  为了迎接儿子回家,晏友才早早地去附近菜市场买了1斤排骨、半斤鸡爪、两斤土豆和一袋青菜,还特意将用了6年的床单被套换成新的,又去街对面租了单间小屋,“那里光线充足,下午太阳又晒不到。”他打算让小龙回来后先住在那边。

  早上9点许,刑侦局打电话告诉晏友才,中午小龙就将从厦门乘飞机回成都,让他下午3点半到局里去接小龙回家。还有几个小时就可以见到儿子,晏友才更加坐立不安。上午10点过,陆续有记者来到晏友才家,他不时进进出出忙着搬凳子到屋外迎接客人,还将两袋从老家带过来的、装在蛇皮口袋里的花生拿出来,和大家边吃边聊。

  穿着干净的西装,头发梳得整整齐齐,虽然几乎一宿没睡,晏友才看起来却很精神。“想眯一会儿,但睡不着。”他脑中不断地浮现以前和小龙在一起的画面,“小时候他可爱吃糖了,有一次我给他买了一斤冰糕,他一个人全吃了,一块都没给我留。”想到儿子以前的种种,晏友才不禁哈哈大笑起来。以前父子俩睡一张床,睡前经常要在床上嬉戏好久,“现在儿

  子长高了,不能睡一块了。”小龙不但长高了,也变瘦了。晏友才说,当他在电视上看到蹦蹦跳跳的儿子时,恨不得想马上就能见面。

  中午12点刚过,晏友才开始坐不住了。一会儿在自家门前踱来踱去,一会儿跑到街边看人弹棉花,一会儿又到开麻将店的邻居家和大伙聊天。晏友才是去年12月搬到这里的,虽然才几个月,他却已和附近的人混得很熟。当邻居们知道小龙就要回来后,都过来围住了晏友才问长问短。“你娃儿要不认你了咋个办呢?”“他肯定认我,要不认我也没办法啊。”无论怎么的调侃,晏友才始终笑容满面。

  下午1点10分,记者提醒晏友才是时候吃午饭了,他才恍然大悟:“哎呀!高兴过头,搞忘了。”说完就回自家屋里,随便吃了一大碗冷饭。为了欢迎小龙,晏友才的姨妈买鞭炮去了,他也于前天特意给小龙买了一套深蓝色休闲运动装,还打算这些天就带小龙去吃火锅,“他不会不能吃辣了吧?先吃鸳鸯锅了。”想到儿子可能会不适应四川饮食,晏友才开始向记者打听起闽南地区的饮食习惯,“到时候儿子想吃什么,就去菜市场给他买。”晏友才相信,儿子一个月就能熟悉并喜欢上这里。等到小龙适应了新生活后,会尽快让他在这边上学。

  下午2点半左右,晏友才迫不及待地坐车前往成都市公安局刑侦局,和儿子见面。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