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支持汉语作文比赛 日本女政治家热心日中交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10:19

  3月8日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主办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招待酒会在东京隆重举行。新任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出席酒会并致辞,称赞中日女性为中日友好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曾经留学黑龙江大学的日本众议院议员菊田真纪子等20位日本女性国会议员应邀出席。中新社发段跃中摄

  
  中新网3月12日电据《日本侨报》报道,3月8日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主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纪念酒会,约400名日中各界女性代表应邀出席,其中20来位佩戴金色菊花胸章的女性很是引人注目,她们是现役的日本国会议员,有的还是部长级大人物。她们虽然属于不同党派,也有着不同的政治主张,但她们的共同之处便是热心日中交流。

  千叶景子是这天晚上与会的参议院议员,是现役的法务大臣。她和蔼可亲,与到会的中国女性代表热情交流,要求与其合影者均来者不拒,很有大姐的风范。

  上个世纪80年代留学黑龙江大学的众议院议员菊田真纪子,是来自田中角荣故乡的青年政治家。几年来,她热心支持日本人的汉语作文比赛,每次举办发奖仪式时,她都要与会,为学习中文的日本朋友加油。她对主办作文比赛的日本侨报社社长张景子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有利于日中友好、特别是民间交流,希望把比赛办得越来越好。

  姬井由美子带着与胡锦涛主席的合影与会,见到中国朋友就赠送这张照片和介绍她正在进行的支援黑龙江日本人公墓事业。她是日本冈山县选出的参议院议员,在她的主页上,很突出地刊登有她去当地华侨经营的中华料理店就餐的照片和文字,表达她对在日华侨华人的支持。

  来自福岛的金子惠美是当地日中友好协会的会员。她出任参议员之前曾留学美国,专攻社会福祉。她对参加酒会的中国女性朋友说,如何提高中国女性的生活水平,特别是福利方面的政策制定,中日两国的政治家、专家还有很多可做的事情。

  参加3月8日酒会的日本女性政治家里,还有担任民主党副代表的丹顺子参议院议员,可以说是这次与会的民主党最高领导人。她和程永华大使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表示要为中日友好做出新的贡献。丹顺子议员积极主张推进在日永住外国人的参政权,她说虽然有很大阻力,但要坚决推进。

  虽然未能出席妇女节纪念酒会,民主党参议院议员莲舫也是热心日中交流的女性政治家之一。就在一个星期前,她在东京出席土田博和出版纪念酒会时,听取了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关于举办中日作文大赛的介绍,接受了日本侨报社社长張景子赠送的获奖作品集。拥有北京大学留学经验的莲舫表示,支持比赛活动,希望作文比赛越办越好。

  日本政界的半边天热心中日交流,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期待更多的新生代女政治家茁壮成长,为日中友好谱写崭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