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陕:消费者申诉举报处理5难点 网购纠纷难解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10:24
  新华网西安3月12日专电(记者石志勇)针对2009年度消费者申诉举报情况,陕西省工商部门日前总结出五大申诉举报处理难点,希望引起消费者重视,避免在今后消费维权中出现。

  据了解,这五大申诉举报处理难点是:一是购物不留凭证为维权带来难度。由于很多消费者购物后没有索要和保留消费凭证的消费习惯,为工商部门的受理和调解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二是部分商品难以断定责任方。部分商品出现质量问题后难以断定责任方是谁,这也给消费者维权带来麻烦。

  三是美容美发效果难判定。很多消费者在美容美发后发现效果与之前承诺的不一样,但因双方没有书面合同,也没有对之前的形象进行取证,为维权带来难度。

  四是新型购物方式纠纷难解决。电视购物、互联网购物、电话购物纠纷难以解决的主要原因就是消费者手中掌握的购物证据不足。

  五是婚纱摄影陷阱多。由于婚纱摄影大多属于一次性消费,很多商家为了从中攫取大量利润往往只给消费者简单介绍拍照费用,对于中后期消费在定金票据中不予明示,给消费者带来误解,也给工商部门的调解工作带来一定难度。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