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沈阳动物园十余只东北虎因饥饿死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2日10:21
  人民网沈阳3月12日电(记者何勇)3个月内,11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北虎,在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因营养不良、饥饿相继死亡。此外,还有30只其它动物死亡。

  2009年11月,该园发生工作人员被老虎咬伤事件。该事故被认定是一起因动物园安全资金投入严重不足,对查出的隐患未及时消除,以及工作人员违章作业导致的责任事故。之后,动物园被勒令封园整改,在整改期间,11只东北虎接连死亡。

  当时的事故调查认为,动物园虎区的设计存在重大缺陷;同时,企业的法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等人未取得安全生产管理任职资格证书,不具备管理安全生产的资格条件,导致安全管理混乱。

  沈阳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负责人介绍,动物园老虎生活的铁笼子空间小,老虎不活动,免疫力下降;加上摄入营养不够,每天主要以便宜的鸡架作为饲料,造成东北虎营养不良,导致老虎大量死亡。

  3月11日《辽宁日报》报道称,该动物园每天只给老虎一只或者两只鸡架,这就是老虎一天的全部食物。而老虎的食量是每天至少5公斤牛肉。由于经营效益差,这个动物包括老虎在内的动物长期存在吃不饱营养不良问题。

  按照有关规定,动物园有老虎死亡应该向相关政府部门报告。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记录着报告:2010年1月23日,死亡1只东北虎,死因“出血性肠炎”;1月30日死亡1只,死因为心衰;1月31日死亡1只,死因为肾炎、肾衰;2月8日死亡1只,死因为心肌炎。

  该动物园长期经营不善,存在着安全隐患。2004年6月27日,动物园一雌虎突然发威将一名饲养员许某被咬,抢救无效后死亡;2007年11月18日,冰川动物园发生三只成年东北虎咬死另一只成年东北虎的惨剧。

  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成立于2000年,由大连市一家民营企业控股,成立之初几年,经营效益尚好,后来效益逐渐下滑。该动物园成立之初,共有动物61种1024只,而至今,动物尚存不足一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