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救火殉职消防丧礼按最高荣誉举行 遗体安葬浩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10:44

  资料图:3月8日,香港长沙湾丽昌工厂大厦发生四级火警,焚烧大约6小时后下午救熄。火警中有一名消防队目殉职,3名消防员受伤,其中两人情况严重。中新社发郑祚声摄

  
  中新网3月1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公务员事务局11日公布,日前在长沙湾丽昌工厂大厦4级火中殉职的消防队目杨俊杰,将会安葬于浩园。消防处说,杨俊杰的丧礼将于本月22日晚设灵,23日以最高荣誉仪式举行,之后杨俊杰遗体会安葬浩园。

  由2000年9月起,所有在执行最后职务时,因为“英勇过人的行为”而殉职的公务员,可以在浩园永久土葬。近年安葬浩园的公务员,包括被“警魔”徐步高杀死的警员曾国恒、在荃湾大火中殉职的消防员黄家熙,及在旺角嘉禾大火中殉职的消防员萧永方、陈兆龙等。

  浩园自1996年正式启用,为殉职公务员的墓地,设有110个土葬葬位、165个瓮盎葬位,及一个有120个壁龛的灵灰安置所。截至去年4月底,浩园的110个土葬葬位当中,已占用的有28个,当中15个属永久土葬。

  至于因为“英勇过人的行为”而丧生或遇害并获追授英勇勋章的市民,则可永久土葬于和合石公众坟场特别划出的另一幅墓地--“景仰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