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钢铁证实已并购石家庄钢铁 详情月底将公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10:58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田张梦)3月底,中国钢铁巨头河北钢铁集团将正式把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收入囊中。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河北钢铁集团董事长王义芳证实,并购石钢确有其事,详细情况很快会公布。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阎胜科则称,河北钢铁集团将收购石钢80%股权,收购金额在19亿元人民币左右,结果将于本月公布。

  据介绍,石钢是以生产汽车专用钢为主的特钢企业,目前年产能260万吨左右。而全球粗钢产量排名第二的河北钢铁集团自2008年6月组建以来,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等不利因素,开创了中国钢铁企业实质性整合先河。目前该钢铁集团以生产长材为主,如果此次收购石钢成功,其产品结构将进一步完善。

  据了解,河北钢铁大重组后,唐钢、邯钢、宣钢几大钢厂的主打产品发挥了很好的互补作用,唯独缺的就是石钢所拥有的“特种钢铁”产能,这也正是河北钢铁产品结构当中最为薄弱的一环。

  “重组后,我们的规模全国第一,但与世界钢铁巨头德国蒂森克虏伯相比,我们粗钢产量是它的2倍,利润却还不到其五分之一。再不提升产品结构,规模优势将不复存在。”王义芳表示,“在这种形势下,只有更大力度推进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构筑强大的技术品牌实力。”

  王义芳对前景充满信心:“今年河北钢铁集团要全面完成"十一五"产业升级改造,形成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经得起市场考验的5000万吨优质产能。”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